丸井优

你们的未来紧紧相连
(你们赶快给我交往啊!!)
欢迎五连环/蓝红同好!

【二创】After The Story

#突然找到看完五连环没多久写的文章,可能会有后续…?一个似乎有点伤感的小故事

#蓝冰视角


  

  

  

我似乎沉睡了很久很久。

  

这里像一个巨大的、没有回音的白色空间,偶尔可以听到外面有人们的欢呼声和祝贺声,再多一点便什么都听不到了。偶尔我也会重新恢复意识,但睁开眼睛的时候,大多也只是坐在一个圆形的、全部都是白色的房间中央。我的身上只有离开之前塞在口袋里的一些小玩意,有时候我会试着将它们拿出来,但没等我尝试多久,很快又会陷入深度睡眠。

直到有一天,我听见了四周出现了烟火的声音。

我不喜欢吵闹的环境,但烟火对我来说却有着亲切感,因为这会让我想起我和那些朋友们、还有那只虎斑猫的回忆。我们一起玩耍、一起生活,尽管并没有持续很长时间,但那对我来说仍然是一生中最宝贵的回忆。

我们还去找了五环…直到最后,我们意识到自己就是五环。所以,当北京奥运会开始的前一刻,我们的意识也消失在了白色的旗帜上,我们一定出现在了奥运会的会场上,那是最光荣的一件事。

时间已经过去了这么久,北京奥运会一定已经闭幕了。我们的使命…已经结束了吗?

如果奥运会结束了,作为五环的我们也就没有重新诞生的必要吗?

这种想法让我觉得有些寂寞,每当我有意识去思考问题的时候,我就会思念那一段充满欢笑的时光。

但如今,这片火光似乎正在试图把我唤醒,烟火的声音越来越响,越来越近,就像是在我的耳边奏响,直到我惊恐地睁开眼睛,原本应该是白色的世界,竟然多出了一块不同的颜色。我不想让这宝贵的颜色消失,于是拼了命地伸出手,当我触及到那里时,一阵蓝色的光将我的身体全部包围——

  

  

等我再次恢复意识,我发现自己坐在地板上,我想爬起来,身体却重得动不了,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的腿上压着一个红色的脑袋。

是红火。

我已经有多久没看见红火的脸了?我自己都算不出来。我又抬头扫视了一圈屋内,这里是博物馆内部,一切似乎都和我们刚走的时候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家具有些凌乱。

除了红火以外,我没有看到其他小龙的身影。于是我推了推在我腿上睡觉的红火,他的口水甚至已经流到了我的裤子上。

“呜呃…嗯?!”

红火发出了一些奇怪的声音,他很快恢复了神智,“唰”一下瞪大了眼睛,当他看清楚我的脸后,半天都说不出一句话。

为了让他知道自己不是在做梦,我用手用力捏了一把他的脸。

“啊!好疼——你干什么啊蓝冰!”

红火从我的腿上跳到了一边,他四下张望,当他发现自己也回到了博物馆以后,立刻兴奋地上蹿下跳,

“这里不是虎斑猫的博物馆吗?我们回来了?我们不是变成五环了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黑呦他们呢?”

“你冷静点行不行?这里只有我们两个。”

我叹了一口气,即使过去了这么久,红火的个性还是和那时候一模一样。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转而笑嘻嘻地靠近我,一把抱住了我的腰在上面蹭来蹭去:

“我可算见到你啦蓝冰!真是好想你啊,你不知道我在旗子上睡了多久——唔!”

我推开了他的脸,示意他赶紧下去。

博物馆的布局虽然没有什么变化,但很多东西都已经被转移走,屋内几乎没有剩下更多珍贵的物品。

红火在屋子里发现了他以前在墙上留下的涂鸦,兴奋地像傻子一样跑来跑去。

这里没有我以前用过的掌上电脑,无法确认时间,于是我来到了挂历面前,惊奇地发现那挂历竟然已经来到了2012年。

“蓝冰,蓝冰你看什么呢?哇?!2012?!我们走的时候不是才2008年吗?”

“看来我们至少已经沉睡了四年。”

“可是…我们的身体好像并没有长大啊?”

“这个…我也无法解释,我们应该先找到虎斑猫才对,这里的房间看起来很破旧,似乎已经没有人再居住了。”

“对!虎斑猫去哪里了?”

红火立刻跑出了屋子,开始在我们以前生活过的地方东翻西找。

这里的灰尘多得惊人,我在院子里走了一圈,没有发现什么奇怪的东西,只是觉得有些怀念——毕竟我们几个小龙曾经在这里一起玩过射箭和其他许多体育项目。

“蓝冰——你过来看这个!”

在红火的呼唤中,我来到了展览馆。红火似乎刚刚从桌子的抽屉里翻出了一本日记,上面写着虎斑猫的名字。

我和他面面相觑,最后决定翻开一探究竟。

  

  

“那些孩子已经离开三年了。今年是2011年,离下一届奥运会只剩下一年…这期间,我一直都是一个人守护这座博物馆,虽然我已经把旗子放在博物馆里,但他们无论怎么样都没有再出现过了,我猜他们一定是永远变成了五环,也已经不会再回来了…只是可惜了我这把老骨头,大概已经撑不到下一次的奥运会开始了,真希望在临终之前和那五个小笨蛋再见一次啊,到时候我一定会给他们烧一桌好菜。”

  

  

“……”

一向闹腾的红火表情有些凝重,他慌忙地向后翻了几页,日记只记载到2011年的12月便戛然而止,仿佛它的主人就此销声匿迹了一样。他似乎是不甘心,又在房间里翻了一圈,最后找到了一本记事本,上面记载着这段时间博物馆的管理情况。

我也跟着一起检查,很快找到了虎斑猫那几年的工作记录,却在2012年的年初记载着“虎斑猫因年老体弱而去世”,博物馆也计划在2012年末之前闭馆并转移所有贵重物品。

“骗人的……!”

“……”

我也很想这么说,可是这本笔记本的右下角盖上了国家体育中心的章。红火一遍又一遍看着那些字,眼泪止不住地流了出来,他不顾我的劝阻,转身又在博物馆内大喊虎斑猫的名字,我则含着眼泪将这些东西全部放回原位,心里有一种东西被抽离的痛觉,我想,这就是所谓的离别的痛苦吧。

而我们甚至还没有向虎斑猫道别,向他说出感激的话呢。

但虎斑猫不可能只留下了这些才对。

我想起他曾经为了不让我们找到贵重的器材而专门用来藏东西的书柜,于是向那里走去,当我伸出手的时候,确实摸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

我使了点劲才把它拖出来,那个箱子又大又重,而且已经有了蜘蛛网,很难想象它藏在这里多久了。我推开了箱子,里面陈列的东西让我心里一惊。

我的掌上电脑、黑呦的饭碗、红火的滑板、阿黄的百科全书还有小绿的手环,旁边还有一则字条。

  

“给五小龙:如果有一天你们回来了,就把这些东西带走吧,它们是属于你们的宝物,只可惜不能亲手交给你们了。”

  

我闭上眼睛,试图去想象虎斑猫将它们放在这里时的心情,却除了悲伤以外感知不到任何情绪。

“蓝冰…!蓝冰,你快点来帮我…那是什么?”

红火跑到了我的身边,我仔细地检查着我的电脑,但由于电量不足,已经没有办法开机了。

红火已经看完了字条,他沉默着将满是灰尘的滑板抱在胸前,我们同时陷入了沉默。

“…蓝冰。”

“嗯?”

“为什么我们回来了呢?”

“你在说什么…”

“只有我们两个…出现在这里,黑呦他们都不在,博物馆遭到了废弃,就连虎斑猫也…”

“……”

红火的声音很沙哑,他抱着滑板一下子坐在地上,眼睛在一瞬间失去了光亮。

“蓝冰,我宁愿没有醒过来…”

我很想安慰红火,但现在的情况已经超出了我能预想的范围,看着乱七八糟的房间和窗外黑色的天空,我能感受到的只有无边无际的寂寞和痛苦。

我们出现在这里的意义究竟是什么呢?

  

窗外再次映射出烟火的光芒。

评论(2)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