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井优

你们的未来紧紧相连
(你们赶快给我交往啊!!)
欢迎五连环/蓝红同好!

After The Story-2


写到后面已经完全变成蓝红向了

从蓝冰视角来写的话,会变成这样也无可奈何,因为他就是对红火的箭头这么明显的人…





把房间简单打扫了一下之后,总算是腾出了位置给我们打地铺。

红火找到了我们离开之前用过的床单和枕头,它们都被虎斑猫收藏得很好。除了有不可避免的灰尘味以外,其他地方已经是无可挑剔。

以前我们也会睡在博物馆,小绿和虎斑猫睡在别的房间。如今其他小龙都不在这里,为了节约空间,我和红火理所当然地睡在了一起。

我和他背对着背,两个人十分默契地保持着沉默。

以前每到这个时候,红火都会和阿黄他们聊上很久才会去睡觉。仔细想想,这应该是我们第一次在夜晚如此亲密地单独相处,或许正是因为这样,我们彼此之间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何况刚刚经受了一系列打击,红火现在的沮丧一定不亚于我。

“我们明天该怎么办?”

红火的声音从我的身后传来,我没有多想,淡淡地回应他:

“总之先在附近打听新博物馆的位置…”

“…你的意思是我们要去新博物馆?”

“除了这个也没办法吧…?我们是代表奥运精神的五环,那里是我们的归宿。”

“我心中的归宿只有这里!”

我皱了皱眉。

红火果然如我所料逐渐开始情绪失控了。他从被子里坐起身来,语气激动:

“我才不认可转移博物馆这件事!我只知道我们和虎斑猫在这里生活过…现在我好不容易回来了,又要让我离开这里吗?我做不到!”

“别说这种任性的话。”

“我没有!我还要去找到让黑呦他们都回来的方法,虎斑猫一定也还活着,他只是——”

“够了,红火!”

一种没由来的烦躁迫使我抬高音量,我跟着起身,伸手拽住了红火的一只手腕。他瞪着我,眼里满是暴戾,似乎是想责问我为什么站在他的对立面:

“难道你都不会不甘心吗?!从以前开始就是这样!总是摆出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像你这种人怎么可能理解我的心情——”

红火的话就像是导火索一般,我最后的防线临近崩溃。在我自己都没有反应过来的前提下,我将红火整个人按在床铺上,我们四目相对,空气中只剩下急促的呼吸声,场面一触即发。

“别说得好像你很了解我一样。”

我低沉的声音在房间里回荡。

“难道不是那样吗?你从来不和我们大家一起玩,总是一个人躲在房间里做自己的事情,你爱装大人也适可而止一点啊!”

我听见心中有什么东西正在极速碎裂的声音,那仿佛是压抑在心中许久的、早就已经冻成冰块的心情,如今正在被红火用强硬的方式凿裂。

跟着一同爆发和失控的是我的怒火:

“你这家伙又懂什么?!只会到处惹麻烦又自以为是,从来不会在乎身边人的心情,都已经到了现在这个地步,你还要继续放任自己的性子来吗?你又凭什么觉得我不会难过!”

原本还在我身下挣扎的红火,瞬间因为我的气势停止了动作。

比起博物馆被转移的事情,被红火误解似乎更加让我感到痛苦。

我早就已经习惯了独处,这样的个性注定会让我变得更加冷漠。但红火与我完全相反,他总是站在大家的中间,像太阳一样照耀着我们每个人。如果说我们五个可以合并成一条完整的龙,红火就像是温暖的血液维持着我们的生命与活力。

再度恢复意识,我的身边也只剩下了他。

为什么我要因为红火发脾气呢?明明从一开始就知道他就是这样的性格。

“……对不起。”

红火的声音让我整个人都僵在原地。

我以为自己听错了,我低下头重新去看他的表情,他刚刚脸上的锐气已经消失不见了,剩下的只有难以言喻的落寞,那是我从来都没有看过的。

我松开了他,重新坐回自己的床铺:

“为什么向我道歉?这不像你的作风。”

“因为你也是一样…像那样发脾气,还是第一次。”

“……”

“我以前一直觉得你很自大,很惹人讨厌。但是…我好像没有真正了解过你,也从来没有关心过你的想法,因为你看起来总是能把一切都处理好…”

“我也不需要一个笨蛋了解我。”

“你看!你就是这样才这么讨厌!”

红火气得从被子里跳出来狠狠推了一把我的肩膀,我原本还想再装作生气的样子,但当我看到他气鼓鼓的脸颊时,很不合时宜地轻笑起来。这当然只会让那个火箭头更加抓狂,我和他在被子里像两个面团挤来挤去,直到两个人都快没力气闹腾的时候,我的怒火也差不多快消失了。

“红火,你说你想了解我,对吗?”

我压低了声音问他,他有些心虚,说话结结巴巴的:

“谁…谁说我要了解你?我才没兴趣…”

看着他破绽百出的样子,一种想要戏弄他的心情油然而生,我刻意往他的方向挪了挪身体:

“是吗?可是我对你的事情也很感兴趣。”

“你在说什么?突然这么肉麻…但,但是你硬要问我,我红火也不是不能回答你…啊啊——!你干嘛突然说这些!”

红火的反应很有趣,即使光线昏暗,我也能看见他的脸迅速变成了红色,整个人看起来就像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

把所有的心情都写在脸上这点,他倒也是一直都没有变过。

但是,在刚刚情绪失控的过程里,我却有一种得到解脱的感觉。即使是在过去的日子里也会有所体现,每当红火出现在我的身边,我似乎都会比平时更容易暴露出自己的真实性格。是因为他身上那种让人放心接近的气质吗?我说不清楚,但至少和他待在一起的我,大部分时间都是快乐的。

“蓝冰…”

“什么?”

“你其实也很希望能再见到虎斑猫和其他人吧?”

“这种事情还需要我特意回答你吗?”

“那和大家再次见面以后,你打算做什么?”

红火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兴奋,他似乎已经完全恢复平时的状态了。我平躺了下来,将一只手背在脑后:

“我不会做任何事,我在你面前是什么样子,在他们面前就是什么样子。”

“切~冷淡的家伙…如果是我的话——”

“根本就没人问你。”

但红火就像根本没听见我的话一样,自顾自继续说了下去,只要一提到那些朋友们,红火的精力都会比平时充沛很多,他毫无保留地说着自己那些有趣、孩子气的想法,浑身散发着属于他纯真的光辉。

以前的我们从来不会像现在这样,并排躺在一起去讨论对明天的憧憬。但在现在的这个瞬间,我能清楚地感觉到自己和红火的距离似乎比那时候近了很多。那是什么样的感觉?似乎要比朋友更深一层…密友?

“喂…蓝冰?”

“又怎么了?”

“我今天和你吵架的时候,感觉你也不是那么冷酷无情的人嘛。”

本着还想对红火恶作剧的态度,我微微一笑:

“你这是在夸我吗?”

“我只是想说…和你在一起很开心。”

我接下来能感觉到的是逐渐发热的身体和微微加速的心跳。仿佛正如我之前所说,红火的话语如同血液一般在我的体内缓慢地流淌与延伸。和我认知中的、所有关于友情的形容都不一样,那是一种仿佛胸腔被热度填满的感觉,我找不出形容词来说出这种奇妙的感情。


我甚至有些喜爱这种和他独处的感觉,这是身为五环的我,第一次所察觉到的重要的心情。

评论

热度(6)